close

距離 Britney 上次的大規模巡迴(The Onyx Hotel Tour)已經有5年之久
這5年來  她結婚生子  經過了大風大浪  多少次登上娛樂版頭條  歌迷多少也有流失  因此這次的 The Circus Starring: Britney Spears 巡迴從之前的籌備宣傳到排練  可以看得出她本人以及企劃單位的用心投入  當然也是企圖為她的復出再掀高潮

雖然我已不再是她的死忠歌迷 (10年前的我在台灣上網路買她的 T-shirt "空運來台")  看 Britney 一直是我對於演唱會的願望之一  如今總算讓我等到了
當然  網路上對她的負面批評從不在少數  尤其是她的"半對嘴"現場 (有唱  但很小聲  基本上是放預錄的音樂帶) 更是眾家攻擊的對象  但對我來說  對不對嘴不重要  因為我要看的是 Britney 的表演  不是要"聽她唱歌"  (如果說今天是 Celine Dion 的演唱會結果她對嘴  那就不一樣了)
儘管當今流行樂壇已經改由 Katy Perry, Lady Gaga, Rihanna 等人引領風騷  Britney 還是 Britney  全世界就只有這麼一個狗仔追不停  一舉一動都是焦點的 Britney  她的演唱會你要不要去看?  我要!

以下為大家帶來演唱會報導  (註:  因為我的位子跟攝影器材都較差  為了呈現最好的效果  所以這次的報導除了我自己拍的照片/影片  也有借用一些網友的影片)
整個表演以馬戲團為主題 (串場甚至歌曲中都有穿插馬戲團/魔術表演)  從 Pussycat Dolls 的開場到 Britney 多次的高空博命演出  這一晚的表演絕無冷場!

=======================================================

場地準備  可以很清楚看出舞台是由一大兩小的圓形舞台構成  小舞台的黑色蓋布上打著 Virgin Mobile 的廣告  現場並提供歌迷傳簡訊到上方的兩個大電子看板 (花了錢贊助買廣告  當然得賺點簡訊費回來)  舞台旁有一圈我買不起的 VIP 座位


鏡頭拉遠一點  可以比較實際感受到場地的大小  (其實是我的位子在很後面  >_<)


當今動感女子團體第一把交椅小野貓登場了!!  當然是 don't cha 開場  我想有人衝著 PCD 唱開場就來看了



(Thanks to Youtube user "soulpatrol120")

小野貓的勁歌熱舞持續炒熱現場氣氛  想看 PCD 的人絕對不會失望


Nicole 一個人站在中間唱  其他四個人真的很像舞群


五隻小野貓排排站  你喜歡那一隻呢? :P




原來中間的舞台還有機關  Nicole 高高在上唱著抒情歌 stickwitu  (不唱抒情歌  跳一跳會摔下來 XD)






小野貓快唱完了  最後一首是 when I grow up  (這首雖然成績不好  但非常適合在演唱會表演)



(Thanks to Youtube user "soulpatrol120")

Britney 出場前先來段馬戲團的特技表演


Britney 出現了!!  從天而降


開場曲相信大家都知道了  就是 circus  (乾冰  火焰是演唱會不能缺的  之後當然會出現火焰)




第二首歌是 piece of me  被關在鐵籠裡的 Britney 象徵了她的日常生活處處受到限制  不能跟一般人一樣


鐵籠裡的 Britney 準備掙脫出來  (接著第三首歌是 radar)

不懂為什麼要用中文字  不過既然出現了  就要拍下來發揚一下中華文化  哈哈...


不太記得這時候唱的是什麼歌了  好像是 if you seek Amy




Britney 下去休息  馬戲團表演又出現了


Britney 再度登場帶來 me against the music, do something, I'm a slave for u 等暢銷曲






Britney 高空博命演出全場唯一的抒情歌 everytime  只是不太懂為什麼要用雨傘?  (ella~ ella~ 熱應該已經過了)


這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Britney 講錯城市的名字了  San Jose 講成了 Sacramento (前一天的場)  錯的不離譜  情有可原啦 :P

(Thanks to Youtube user "ThisShhIsBananas")

接下來是幾首我很不熟的歌 


啟用大量的重型道具  沙發  畫框都是從天而降


等一下畫框會升到半空中旋轉  Britney 會站在上面表演


Britney 在中央沙發的正前方


Britney 站在畫框裡


火焰出現了  Britney 再度升到半空中博命演出


演唱會接近尾聲了  最後兩首歌是 baby one more time, toxic




全新編曲改版的 baby one more time  帶著一群很會跳的舞群 (還一一介紹名字出場)


Britney 並未以10年前的學生妹造型表演 baby one more time  我想坐在我旁邊三個特別打扮成那樣的高中生一定很失望 :P  (雖然是小女生  卻都人高馬大  一個比一個高)
 



安可曲是 womanizer  女警造型最近大家都很愛用

(Thanks to Youtube user "soulpatrol120")

安可曲的謝幕以壯觀取勝 




最後以女警造型 say goobye

(Thanks to Youtube user "LickleTrees")



最後難免要來小小地講一下美中不足的幾點:
1. 因為舞台採圓型四面台設計  沒有大螢幕  後面的觀眾看得很辛苦
2. 感受不到 Britney 的親和力  整場講不到幾句話  也沒有跟觀眾對話  (唯一的幾句還講錯城市 :P)
3. 表演的曲目一大半以上都是近兩張專輯的歌  我比較不熟  所以對我來說比較沒有共鳴一點
4. Britney 的舞蹈不如以往  整場就 baby one more time, toxic 跳得最賣力有水準  其他勁道就稍嫌不足  但是想想她整場要記住多少舞步 走位 表演細節  還是值得大家給予掌聲

總結:  買一張票  看馬戲團+小野貓+小甜甜  值回票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